老汉推下欲跳桥男子称为民除害该男子腰椎摔断
老汉突然将跳桥男推下去。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郑启文 摄

老汉推下欲跳桥男子称为民除害该男子腰椎摔断
跳桥男子的手在空中撞到钢梁。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郑启文 摄

老汉推下欲跳桥男子称为民除害该男子腰椎摔断
消防气垫恰好接住跳桥男。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郑启文 摄

老汉推下欲跳桥男子称为民除害该男子腰椎摔断
在市民的惊呼声中,赖老汉像好汉一样挥手敬礼。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郑启文 摄

  事发海珠桥,坠桥男子腰椎摔断,老人自称“为市民除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昊 见习记者 王志海) 广州海珠桥又见跳桥者,这回演出的却让人触目惊心。昨日上午7时,来自广东化州的陈富超携带横幅标语爬上了海珠桥,5个小时后,在市民一片惊啼声中,他被路过的赖老汉推了下来。陈富超从7米高的桥上重重落地,腰椎和右手臂骨折。在市民的惊呼声中,赖老汉像豪杰一样挥手回应,最后被警方带走。有律师认为,老汉这种行为相对违法,很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男子带横幅

  悬坐海珠桥5小时

  “天啊,又跳桥了。”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天天途经海珠桥去对面上班的李先生愁闷地下了公交车,急促地跑步过桥筹备打的coach皮夾。在跑到一半的时候,李先生瞄了一眼坐在上面的跳桥者――身穿白色T恤,灰色长裤coach,脚上还有一双玄色的皮鞋,还带着一条横幅标语“暴利建造商还我心血钱”。

  警察如平常一样立刻封闭了交通,救火员在下面紧迫待命。在男子的正下方,一块几十平米大小的黄色气垫已经撑起coach outlet。桥的两边,数百位市民早已忍耐不住频繁跳桥的骚扰,恼怒地让男子赶快跳下来。但桥上男子岿然不动。

  在现场记者和陈富超喊话时,陈富超正坐在桥梁中心准备开展他亲手做的横幅。他在桥上给记者扔了一份资料,上面写着他的“冤情”:长期拖欠450万元的工程款,债主上门催债,以致无家可归、妻离子散。陈富超说:今年3月coach代購,他曾爬到一楼盘的楼顶试图跳楼,后被萝岗区政府劝说下来coach官方代購網,跳楼未遂。但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两位警察在消防队员的辅助下登上消防云梯,开端与陈富超沟通劝说。但直至中午12时许,警察与陈富超沟通了4个多小时后,陈富超仍不肯下桥。期间一位会谈专家曾来到现场,登上消防车coach包包型錄,但不任何作用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大庭广众下

  老汉爬桥推下男子

  长达5个小时的拉锯战后,四周市民情感越发冲动,不少人指着陈富超扬声恶骂。在激昂的人群中,赖老汉也是其中一位。赖老汉走到桥下,盼望警方批准让他帮助挽劝跳楼者,但受到谢绝。

  白叟告知记者:“本人凑合这些人很有措施。”赖老汉表现:在2006年3月5日,他曾在洛溪桥救下过一名轻生者。“当时那个人也是想自残,我一把把他抱了下来coach最新款,事件很快就解决了,哪用拖这么久。他们不能这样侵害广大国民的好处。”

  警方跟跳楼者仍在交换。12时10分左右,赖老汉忽然在记者面前消散了,多少分钟后,人群突然喧嚣起来,之前还在向警方请缨劝告的赖老汉迅速爬上海珠桥,很快来到了陈富超的身旁。

  陈富超看到赖老汉爬上桥,一时不知所措,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所有的人都意想不到。1分钟不到,赖老汉忽然从后面把陈富超从7米高的桥梁处推了下去,陈富超在空中撞到钢梁后转了一圈,最后重重摔在消防气垫上,全部人当场处于迷糊状况,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

  在陈富超送病院的进程中,周围人群溘然发出一阵阵掌声,良多人向赖老汉“欢呼”,而赖老汉则坐在钢梁上向大家挥手致意。突然,现场有一只拖鞋砸向老汉,响起与之前的欢呼截然相反的诅咒声:“这是杀人犯”!一名围观者大喊。“搞出人命了,老汉应当抓进监狱。”

  推人老汉三年前

  曾救下一跳桥者

  而此次事变中,赖老汉已经被海幢派出所带回考察。下战书6时许,记者赶到海幢派出所coach手拿包,了解到涉事老汉仍在派出所内接收进一步调查,相干事件具体情况还要等候警方的调查成果。

  据了解,赖老汉今年60多岁,广州本地人,在3年前就有过本日类似之举。2006年3月5日下昼2时40分,一男子攀上广州洛溪大桥人行道栏杆上,用一把匕首对准自己脖颈,造成洛溪大桥关闭数个小时。在警方劝说过程中,赖老汉对跳桥者一番怒斥,随后趁该男子不备,一把抱住他的双腿,把该名男子救下,因使劲太猛赖老汉还闪了腰。赖老汉还称:自己之前已从洛溪桥上救下3名轻生者。

  记者对话跳楼者

  “我要请律师告他谋杀”

  在广州市红会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陈富超缓缓省悟过来是怎么一回事。“那名老汉应该是我的仇家雇凶损害我的。”陈富超接受采访时说。经由医生诊断,陈富超腰椎和右手臂骨折,须要躺在床上至少医治3个月,会否留下瘫痪等后遗症目前还不明白。据了解,陈富超33岁,家里还有3个小孩,1男2女,年事都很小,有的还在读幼儿园coach新款長夾

  记者:桥上毕竟产生了什么事情?他怎么突然推你下来?

  陈富超:当时我已预备下来了,但那个老汉突然爬上来坐在我身边,就和我说了3句话――“友人coach1明牌包,你干什么?”、“你尊姓?”、“咱们交个朋友吧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说完后就从后面把我推了下来。我有160多斤,他用了很鼎力气。

  记者:他为什么推你呢?

  陈富超:确定是我对家雇凶伤害我来的,当时我在被推的霎时,手捉住了他的衣服,想把他一起拉下来,但最后仍是不忍心,撒手了。

  记者:我在现场懂得到的情形是老人仿佛不满足你在上面呆那么久才把你推下来的coach官方網

  陈富超:他有什么资历说这句话,他有什么资格推我下来,他连劝都没劝我一句就推我下来,等我伤好后,我要请律师告他谋杀。

  记者:为什么要爬海珠桥?市民对你这种行动很不满。

  陈富超:我也是无路可走才这样。之前在萝岗那边承包工程被人拖欠300多万,当初还不偿还,导致我终日被债户讨债,我3个月前已在萝岗跳过一次了,我真的已经无路可走了,市民不满我不作评估,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律师说法

  阿伯或冲撞法律要抵偿

  跳桥男子被围观老汉推倒后摔成腰椎和胳膊骨折,这一事件昨日引起宽大市民高度关注。有市民以为老汉“涉嫌杀人”,也有市民认为老汉“见义勇为”。

  对此,广东华安结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一元认为,跳桥男子以到达个人目来要胁公共利益的方式,是法律所不容许的。海珠桥的每一次跳桥,警察都会封锁途径,消防员和救护人员到场施救coach包包,每次都造成交通梗塞,捣乱社会秩序,这已属于违法行为,可根据社会治安条例对跳桥男子进行处分。

  丁一元认为,推人老汉在警察和消防员等专业救济职员均在场的情况下,不应当擅自冲上桥,不论出于何种目标,造成跳桥男子掉下救护气垫摔伤,已是守法行为,应负有民事责任,需承当必定的伤者用度。另外伤者也有错误,自己也应承担一局部次要义务。

  针对市民当中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论调,是否会影响到法院的裁决。丁一元说,这品种似带有公益性质造成的伤害,法院会斟酌大众的蒙受才能,稍微宽松。

  广州博浩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周雄同时认为,假如跳桥男子鉴定属于重伤,那么推人老汉最高量刑将会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如鉴定为轻伤,老汉也将面临三年以下刑期。他认为,市民碰到相似跳桥塞车等情况,应该即时报警由专业人士前来处置,不应采用过激的方法,着手打人或上桥推人更不可取coach3折包包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